舞阳法院为47名农民工讨回178万元血汗钱

2017年07月1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感谢政府,感谢法院帮我们要回血汗钱。”近日,河南省舞阳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执行一起涉民生案件,张某、段某等代表47名农民工拿到了178万元的工资及养老金,这钱他们盼了2年多。

  据了解,张某、段某原是舞阳某机械公司职工,该公司因经营不善,日益亏损,无力支付张某、段某等47名农民工的工资及养老金。张某、段某等47名农民工向该院提起诉讼,法院支持了其诉讼请求。判决生效后,舞阳某机械公司未履行法院判决,47名农民工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该院执行人员发现,舞阳某机械公司除了厂房及土地外,账户没有款项和车辆,公司法人也因病突然去世,公司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因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得不到实质进展。 

  据悉,该院经过研究,将舞阳某机械公司信息全部上报给舞阳县政府,由县政府牵头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将该公司以“打包出售”的方式进行处置,并引进优势企业成功接管舞阳某机械公司及其债务,不仅达到腾笼换鸟、筑巢引凤的效果,而且解决了“僵尸企业”执行难问题。(田明杰 蔡强 蔡新会)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