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市供电公司:确保170户村民用上可靠电

2017年07月1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IMG_0826

  村民送锦旗感谢

  大河网讯 7月10日,邓州市十林镇王河村孙河组村民孙天伍一行将一面绣着“务实求真一心为民”字样的锦旗送到了公司,以此表达对公司实施电网改造分割负荷解决用电难题的感激之情。

  孙河组现有用户170户,由十林镇王河村东台区一台100千伏安变压器供电,低压供电半径600多米。近年随着该村村民收入大幅提高,大量家用、农用电器设备进入每家每户,用电负荷急剧增加,用电高峰时“低电压”问题十分突出,加上当前天气持续干旱,抗旱用电增加,变压器严重超负荷,电压低,严重影响村民正常生产生活。

  7月6日下午,该村支书王子泽把电话打到了供电所,反映了王河东台区的用电情况,正在所里值班的十林供电所所长毕大伟接到电话,表示一会儿就带工作人员到现场了解情况,经过现场勘察,确实存在低电压问题,并且和变压器距离远,只能通过新架线路、变压器的方式解决,就立即打报告向公司反映并制定施工方案,决定利用回收旧料对孙河组进行改造,解决群众用电难题。

  8日一大早毕大伟就带领施工队伍赶到王河东台区开始规划线路,定杆窝,备料,挖窝进行施工准备工作。8日上午10点多,施工机械、和物资全部到位,施工人员立即投入紧张的施工中,为加快施工进度,施工中,工作人员干工作都是一路小跑,在电杆上渴了就用绳子系一瓶水上去,汗水流进了眼睛里,用手摸一下继续干,38度的高温,工作人员在电杆上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汗水浸湿了衣服也顾不上,施工人员为加快施工进度拼命赶进度的劲头,感动了附近的群众,村民纷纷自发加入施工队伍,帮助运送电杆,挖窝,送茶送水。

  为了赶工期,施工人员采取轮班倒,一直干到9号的凌晨,为孙河组新架设100千伏安变压器一台,10千伏线路320米,树立12米电杆5基,施工完毕,施工人员才撤离现场。

  为减少施工停电对群众的影响,该公司10日晚上实施零点工程为该台区送上了电。(生俊东 周博 王亚刚)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