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法院为40多名“老赖”定制彩铃

2017年07月1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您拨打的机主已被河南省方城县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请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这是7月10日为解决“老赖”执行难的问题,河南省方城县人民法院率先在全市通过移动通信公司、联通通信公司对首批40余名“老赖”予以协助定制的“失信彩铃”。

  据了解,首批40余名“老赖”颇具代表性,有以企业为挡箭牌逃避个人债务的法定代表人,有以隐匿、转移财产等方法规避执行的,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有以伪造证据、暴力、威胁等方法妨碍、抗拒执行的等。“失信彩铃”将对“老赖”名下的手机号码实行全覆盖,失信被执行人无法擅自取消“失信铃声”,但只要履行了法律文书规定的义务,法院将在第一时间撤销惩戒。

  该院的这一措施,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和赞赏,纷纷表示,好意思欠钱不还,就别不好意思被大家知道。这个措施很到位,对于失信的人就应该这样。还有人觉得,法院的做法很解气,“干得漂亮”,而且有创意,能够警示人们别再上当受骗。

  另值得一提的是,自法院开启“老赖”曝光台之后,“老赖”名单被很多人传阅,不仅让部分要“面子”的老赖及时归还债务,还让大家敬而远之,避免上当,现在加上“失信彩铃”,进一步压榨“老赖”的活动空间,让其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生俊东 许冬梅 程远景)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