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邀请省豫剧院进校演出 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

2017年07月1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戏曲«白蛇传»剧照

  大河网讯 “看了今晚的演出,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戏曲的魅力。戏曲进校园,让学生接受戏曲文化的薰陶,对树立我们的文化自信,丰富我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和知识层面,传承中国传统文化非常必要也非常有意义。”7月10日晚,河南豫剧院青年团走进鲁山一高的免费演出结束后,高一年级女生智潇佳兴奋地表示。

  鲁山县“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

  当晚,鲁山县“戏曲进校园”活动在该县第一高级中学启动,3000余名师生观看了中国传统经典戏曲《白蛇传》。河南豫剧院青年团的演职员们以俊美的扮相、动听的唱腔、优美的旋律征服了鲁山一高的师生,不时赢得雷鸣般的掌声。“我们在领略高超优雅的戏剧艺术的同时,还对爱情真谛有了更深的理解。”高一年级学生石军阳在观看演出时说。

  鲁山县“戏曲进校园”活动演出现场

  “这是青年团自6月26日开始在全省巡回演出12场传统豫剧经典曲目结束后,受鲁山县邀请走进校园演出的第一场,想不到这么受欢迎。”河南豫剧院青年团团长孟祥礼说,戏曲艺术是中华民族的璀灿明珠和无价瑰宝,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目的就是要将戏曲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让更多学生了解戏曲、喜爱戏曲、传承戏曲,教育广大青少年学生不忘民族之根,将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发扬光大。

  据了解,自即日起,鲁山县将在全县广泛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确定了“一年推广,二年普及”的工作思路,力争两年内实现全县中小学校所有学生,每年能免费欣赏到一场优秀戏曲艺术演出的目标。(蔡长伟 师红军王永安)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