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石龙联社“四创新”助推小微“大”发展

2017年07月1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平顶山市石龙联社坚持“做精、做细、做优”的工作思路,把开展小微贷款作为提升综合竞争力和增加经营效益的一项重要工作,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全力助推小微发展。截止6月30日,该联社投放小微贷款金额为1781万元。

  创新营销方式,助力小微发展。该联社通过综合测评,抽调各个岗位的11名优秀员工,以小微贷款为抓手,组织成立了小微金融事业部,作为专职小微贷款营销队伍。并邀请专业团队分批次对小微客户经理进行理论知识和实战操作的培训,通过培训,促使小微客户经理创新工作方式,保证贷款质量,扎扎实实开展小微贷工作,为“小微贷”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创新贷款产品,提升服务能力。该联社紧紧围绕为客户提供、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为中心,结合联社实际情况,设计“鑫薪贷”、“鑫龙闪贷”、“鑫龙商贷”、针对农户的“鑫农贷”等小额贷款产品,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以及新车二手车购车分期贷款业务、车抵贷业务。联社立足市场需求,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寻求新的发展空间,有效解决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农户贷款难的问题,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

  创新操作流程,提高办贷效率。该联社专门制定了《小微贷款业务操作指引》、《小额贷款实施细则(修订)》等制度,有针对性地对小微贷款制定操作流程和管理办法,同时,建立了高效的审批制度,指定专人跟进,简化贷款手续,减少审批环节,缩短贷款时间,限时办结,切实提高审批资料和办贷效率。

  创新完善制度,提升专业水平。该联社制定了《小微金融贷款业务利率定价实施细则(试行)》,根据借款人信用等级、综合实力等因素,对贷款利率进行动态调整,逐笔落实利率优惠政策,降低小微客户的信贷成本,缓解客户经营压力。建立健全小微贷款绩效考核办法,采取量化指标方式,依据贷款投放量、到期贷款收回率等指标进行奖励,提高客户经理对小微客户扶持力度。(谢密丽)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