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黄河万里直播行”探密“万里黄河第一坝”

2017年07月1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黄河哺育着中华民族,黄河问题历来受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多年来通过议案、提案多角度呼吁保护黄河。今年以来,黄河沿岸各省市区积极落实河长制。7月8日,历史上首次全程直播报道哺育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保护黄河万里直播行动”第6站到达“万里黄河第一坝”三门峡黄河大坝进行直播。本次活动以“黄河生态保护,黄河文化传承,黄河民生关怀”角度,带你走进黄河,宣传黄河,理解黄河,保护黄河。

  三门峡大坝诞生于1957年,是黄河干流兴建的第一座大型水利枢纽工程。大坝巍然屹立于黄河三门峡谷之间。相传大禹治水疏浚河道,斧劈“三门”,形成神门岛,鬼门岛和人门岛,故称“三门峡”。这里峡谷险峻,景色秀美,流传着很多古老而美丽的传说。站在闻名遐迩的三门峡大坝上居高下望,滚滚黄河尽收眼底,气势非凡。三门峡大坝为混凝土重力坝,全长875米,最大坝高106米,行走在坝桥上,秀美景色尽收眼底,而留存下来古老的门式起重机则记录着当年的艰辛。

  黄河,母亲河!你的儿女,为你歌唱!直播行动队员在黄河岸边齐声高唱《黄河大合唱》,将直播活动引向高潮。

微信图片_20170710173942_meitu_3

  在三门峡大坝下方,屹立着一块巨石,它就是大名鼎鼎的“中流砥柱”。相传这块巨石是大禹治水时留下的镇河石柱,自古以来就被世人传颂为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象征。(李卡)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