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供电公司:抗击暴雨保供电

2017年07月1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排除变电站积水

排除变电站积水

紧急抢修台区

紧急抢修

  大河网讯 “老张,家里桌子都快漂走了,你赶紧回来啊!”“你先把家里电源断掉,把门用沙袋堵上,我抢修结束后立马赶回去。”7月9日,国网河南潢川县供电公司张集乡供电所副所长张志明匆匆挂掉妻子的电话,转身投入到10千伏张2线抢修工作中去。

  7月9日,潢川县遭遇强降雨,持续降雨使平均降水量达180毫米,局部地区可达350毫米,此次罕见暴雨导致潢川境内1条10千伏线路、6座配电台区断电,近万户居民的供电受到影响。

  面对险情,潢川县供电公司立即启动应急豫案,派出7支抢险队伍穿梭在风雨中赶赴现场,查找故障点进行抢险,保证广大电力用户生产生活安全可靠用电。由于降雨量较大,多处道路水淹不畅,抢修人员只能趟水前行,沿着线路查找故障点。15时27分,张集供电所副所长张志明带领的抢修队来到了10千伏张2线首集10号台区,经现场察看发现,由于暴雨倾泻冲刷,导致首集10号台区杆塔严重倾斜,引起10千伏张2线跳闸停电。由于该条线路肩负着该乡卫生院、街道多个超市等居民生活重要场所的供电任务,加之道路受限,大型抢修车辆无法进去,张志明与抢修人员决定采取“先急后缓”的计划,先断开首集10号台区分支开关,恢复10千伏张2线线路供电,待雨势缓解时再进行台区抢修工作。抢修期间,张志明接到妻子电话,家里房子地势较低,室内进水严重,家具全部浸泡在水中,可张志明匆匆说完两句话就挂掉电话,又继续投入到抢修工作中区。在登杆作业时,暴雨让杆塔湿滑不便登爬,抢修人员齐心协力,采取人塔方式,互相托举往上攀登,暴雨击打着抢修人员的脸,雨水和汗水不断冲刷,干扰抢修人员的视线让抢修工作更加困难。但抢修人员每一项工作都有条不紊地进行,在保证绝对安全的同时,为用户争分夺秒抢修。经过抢修人员的协同作战,仅用了1小时20分钟就为该条线路百分之九十三的用户恢复正常供电。

  “终结完抢修工作票后,你们先回供电所随时待命,有情况立即给我打电话!我现在回家看看情况。”完成抢修后张志明和抢修人员交代完工作后,急忙往家中赶去,只留给抢修队员们一个背影

  截至发稿时,经过近7个小时的紧张抢修,目前潢川县供电基本稳定,全县还有最后2个配电台区正在恢复送电中。(文/图 杨君)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