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拘留所的日子不好过 “老赖”急还钱

2017年07月1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0日上午,刚上班,邓州法院执行法官刘剑就接到申请执行人张某的电话,张某在电话那头激动地说:“刘法官,李某的家属今天大清早都找到我们,跟我们说好话,说愿意承担赔偿责任,只求法院快点解除拘留措施,让李某快点出来。”

  2015年12月,张某的丈夫秦某驾驶摩托车与停在路边李某家的货车发生相撞,致使秦某死亡,车辆损坏,造成交通事故。后秦某的妻子张某及孩子将李某及李某儿子诉至邓州法院要求其赔偿秦某死亡所造成的各项损失。该案件经邓州法院及南阳中院二级法院审理后,均判决李某及其儿子赔偿张某一家各项损失共计18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在做小麦收购生意的李某,有能力履行赔偿义务却迟迟不愿作出赔偿,在张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后,李某仍然置若罔闻,拒绝赔偿。

  7月9日早上,邓州法院执行干警将李虎堵在被窝,宣布对其采取拘留措施。李虎此时仍然不知悔改,嬉皮笑脸对执行干警说“不就是坐15天,我也正好去避避暑。”

  谁知在拘留所呆了一天,李某的身体和心理就受不了了,急切地要求家人赶紧找到张某,商量赔偿事宜,最终在法院的主持下,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李某家人将商定好的赔偿款10万元交到张某的手中。至此,该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生俊东 周博 朱小旭 刘剑)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