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衙精准扶贫 打井送水解民愁

2017年07月1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644741565140425983

  打井送水解民愁

  大河网讯“出水了,出水了。”孙岗村村民难掩激动的心情,内乡县衙扶贫工作队为乍曲镇孙岗村东沟组和良坡沟组新打了两眼深井。

  内乡县衙驻村工作队在实施精准扶贫中了解到,乍曲镇孙岗村东沟组和良坡沟组两个小组群众吃水困难,39户260人主要靠挑水解决人蓄用水问题,尤其到夏天吃水问题更加困难,部分群众甚至因挑水而摔伤,吃水问题亟待尽快解决。驻村工作队及时向内乡县衙博物馆馆长王晓杰汇报,馆长王晓杰表示,无论如何要支持扶贫工作,尽力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经协调,近日成功和牧原公司对接争取扶贫资金10万元拨付到孙岗村用于打井。内乡县衙驻村工作队及时联系专业人员对水源进行勘察,目前已成功打出85米、90米深水井两眼,出水量充足,可以彻底解决两村的人畜用水和部分农业灌溉问题,实现一井多用。下步将完善无塔及管道铺设等后续工作。

  孙岗村贫困户孙书国道:“由于村道路不平,吃水多年来一直是群众生活的实际困难,尤其劳动力不足的家庭表现就更为突出,庄稼要靠天吃饭,现在有井了,下步工作队还要为村民安装自来水,而且部分田地还可以浇灌,我们生活是越来越好,这既是党的政策好,更是县衙扶贫工作队为村民办的好事、实事,感激之情无法言表。”(生俊东 李宗亚)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