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中院:执行攻坚在路上 夏季“雷霆”正当时

2017年07月1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DSC_6038

  “雷霆出击”集中执行活动

  大河网讯“快看,法院在抓人哩!来得这么早,肯定能抓到!”清晨,城市还未从睡梦中醒来,道路上行人稀少,几辆闪烁着警灯的警车分外显眼,路边的环卫工大爷指着停在路边的一排法院的警车,和老伴议论着。

  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楼内灯火通明,办公区院内人头攒动,异常忙碌,几十辆警车闪烁着警灯静待出发,一场集中执行活动正在悄悄进行,此刻的时间是2017年7月12日凌晨5点。为实现2017年年底前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目标,营造浓厚执行氛围,提高执行攻坚能力,执结一批骨头案、疑难案,南阳中院决定开展“雷霆出击”集中执行活动,强力推进执行工作深入开展。

  “赵某某,你因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现在向你宣布,你被拘留了!”正在睡梦中的赵某被执行干警敲开房门,睡眼惺忪的他还没回过神来就被戴上手铐。原来赵某之前多次与执行干警“躲猫猫”,打电话不接,发特快专递不收,频繁更换住处和工作地点……自以为反侦察能力很强的他从没想到过会有被法院执行干警抓获这一天。

  “今年以来,我们的干警放弃节假日和休息时间,舍小家顾大家,全员上阵加班加点,为的就是让申请执行人早日拿到执行款。虽然我们做了这么多努力,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但是我们距离彻底解决执行难依然有一段距离,依然有一些被执行人逃避执行,阻碍了工作进度,今天我们开展这次集中执行活动,就是为了拿出法院干警时不我待的决心和敢于担当的勇气,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从而更好地依法保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谈到开展这次活动的初衷,南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庞景玉壮怀激烈,信心满满。

  当天活动中,共有一百余名干警参与,截至当天下午,共拘留失信被执行人四十余名,执行金额二百余万元。在南阳市拘留所,南阳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丁建民对被拘留的老赖进行训诫。他告诫老赖们不要心存侥幸,也不要试图逃避,只有完全履行了判决确定的义务才能早日解脱,否则将永无宁日、寸步难行。希望老赖们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改过自新,早日履行完义务,还申请执行人一个公道,还社会一份责任。

  七月的南阳,天气闷热,加之长期劳累工作过度紧张,执行干警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生俊东 张万波 白丞博)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