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锁房门拒执行 法院开锁擒“老赖”

2017年07月1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洛宁法院执结了一件情况特殊的案件,被执行人明明在家中,面对法院的执行法官,他将门反锁,就是不开门。无奈,执行法官叫来开锁公司的人,将门强行打开,依法对被执行人实施了司法拘留。

  原来李某某诉贾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洛宁法院判决生效后,贾某某拒绝履行生效法律义务。李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贾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期履行债务。但被执行人仍无动于衷,拒绝报告财产,并且外出打工,规避执行。7月7日中午,申请人向法院提供线索说,看到被执行人回家了。法院执行干警迅速出击,前往被执行人家中。贾某某将门反锁,拒不开门,伪装成家中无人的情形。面对如此“老赖”,法院执行干警只好叫来开锁公司的人,将门打开,执行法官依法宣布司法拘留决定书,成功将贾某某司法拘留。在拘留后的第三天,贾某某家人主动与申请人李某某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该案顺利执结。(张扬 黄永刚 魏朝彬)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