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陕州区:行业扶贫暖民心

2017年07月1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党员志愿者为贫困户儿童讲解暑期安全知识_meitu_1

为贫困户儿童讲解暑期安全知识

为老人检查白内障病情_meitu_2

为老人检查白内障病情

为贫困户抽检血糖_meitu_3

为贫困户抽检血糖

  大河网讯  7月12日,三门峡市陕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吕良涛率领组织部机关11名党员志愿者,在进村入户完善档案资料的同时,协调陕州区人民医院9名技术专家及医护人员,顶烈日、冒酷暑,深入前乡池芦村开展“健康帮扶及暑期安全教育”活动,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他们携带宣传资料及医疗器械,兵分两路,为池芦村3个自然村的23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进行病情诊断和疾病筛查。对筛查出来的因脑梗塞导致的偏瘫生活不能自理,高血压等慢性病,白内障等疾病患者逐一进行登记造册。对处于骨折康复期的贫困户的功能锻练进行专业指导,为体弱多病的贫困户免费提供了测量血压和抽检血糖等项目服务。对贫困户患者的日常饮食及生活方式的做了科学指导!陕州人民医院表示,将于近期再专门组织一次健康义诊,针对贫困户中多见的白内障、肢体、脑血管等疾病进行详细的科学诊断,对确诊的贫困户患者提供帮扶治疗,帮助贫困户走出因病致贫的困境。

  同时,区委组织部的10余名党员志愿者在为贫困户接受健康检查中提供协助服务,并组织池芦村的留守儿童和贫困户家庭儿童,开展暑期安全教育活动。他们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和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向贫困户家长及儿童大力宣传暑期《防溺水安全、防火安全、用电安全三字经》知识,积极引导池芦村的群众进一步强化暑期儿童的教育监管责任,始终保持暑期儿童安全的警钟长鸣,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暑期学习生活环境。(张兵波)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