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纪委发送廉政提醒短信 向“升学宴”“谢师宴”说不

2017年07月1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高招、中招录取之际,请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不举办、不参与‘升学宴’、‘谢师宴’,带头倡导新风正气,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好氛围,向违规‘升学宴’‘谢师宴’说不。”

  据介绍,为杜绝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良风气,7月11日,临颍县纪委通过微信、手机短信等形式向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发送廉政提醒,重申纪律规矩,提前拉起了四风“警戒线”,打好违规举办“升学宴”“谢师宴”预防针。

  早预防、早教育,该县纪委通过重申中央八项规定及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强调全县各级党员干部严禁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借子女升学名义请客送礼或以其他方式变相收受礼金、礼品等;严禁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该县纪委党风政风室与县委巡察办、教科体局联合成立督查组,早谋划、早行动,深入城区各大酒店进行明察暗访,开展违规举办“升学宴”“谢师宴”专项检查。同时,畅通渠道,开通举报电话、举报邮箱等,随时受理群众举报。

  “对顶风违纪大操大办‘升学宴’、违规参加‘谢师宴’的行为,一经查实,立即严肃处理,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临颍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除追究当事人责任外,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坚决狠刹顶风违纪行为。(田明杰 薛鑫耀)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