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纪委: 制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清单

2017年07月1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落实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责,进一步细化明确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县纪委根据党内相关法规,结合工作实际,近日制定了《中共罗山县纪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清单》。

  该责任清单明确了县纪委领导班子集体、县纪委书记、县纪委副书记、县纪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县纪委委员五个责任主体的监督责任,共50项。进一步细化了县纪委领导班子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作风监督、执纪监督、党员权责监督和自身监督六个方面共25项监督责任,县纪委书记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第一责任人7项监督责任,县纪委副书记、县纪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县纪委委员各6项监督责任。

  同时,县纪委要求,全县纪检机关要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专责机关作用,切实履行党内监督职责;纪检机关主要负责人要牵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统筹规划,推动落实;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职责范围内的监督责任,主动将党内监督各项要求融入分管工作,切实抓好监督执纪问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肖宏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