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法院召开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体系指标研讨会

2017年07月1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7年7月13日,为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并确保评估指标体系中各项指标落实到位,以工作实绩迎接第三方的检查评估,新野法院就最高人民法院委托第三方发布的《“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进行了认真学习研讨。新野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柏延波及各庭庭长参加了会议研讨,迎评工作小组作了具体工作汇报。

  会上,新野法院迎接评估工作小组负责人首先就评估体系中各项指标的具体要求及目前工作的完成情况做了梳理、汇报,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弱项与不足。就下一步如何针对评估指标完善工作措施,加大指标落实,各庭负责人纷纷发表了自己看法,并在充分研讨的基础上形成了一致意见。

  最后,执行局长柏延波就指标落实情况强调了以下几点:一是在规范执行方面,要健全完善有关执行保全、财产申报、财产调查等方面的工作制度,确保执行程序及执行行为的规范性。二是在阳光执行方面,要依托执行信息流程管理系统及裁判文书公开平台,对主要执行流程节点及时向当事人告知,并公开相关执行文书及执行规范性文件。三是在执行质效方面,要把实际执结率、执行到位率、执限内结案率等重点执效目标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并依据上述执效在执行局内部建立执效通报制度,奖优罚劣。四是在执行保障方面,要充分发挥执行指挥中心在“统一管理、统一指挥、统一协调”作用,大力加强执行队伍建设,加大执行装备保障力度,并争取党委、政府对执行工作重视,不断浓化执行宣传氛围。(生俊东 张延波 吴瑞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