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上半年食品农产品出口逾30亿元 稳居全省首位

2017年07月1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河网从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南阳市食品农产品出口31.5亿元,出口货值占全省食品农产品出口总货值的三分之一以上,稳居全省首位。

  作为传统农业大市,南阳食品农产品出口的主要产品有食用菌及制品、小苏打、保鲜蔬菜、茶叶等多个种类,其中食用菌及制品作为出口拳头产品,出口货值25.2亿元,占出口食品农产品的80%。

  众所周知,当前国际贸易形势复杂严峻,就我省范围看,今年以来食品农产品出口也有所下降,面对这一实际情况,市检验检疫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力促食品农产品出口保持基本稳定。

  一是持续深化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创建工作,着眼长远,在市级层面建立和落实各项创建制度,真正提升南阳市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二是深入开展“一县一品”“一县多品”建设,在各县区进一步筛选出口前景好、潜力较大、质量稳定且有特色的品种,作为食品农产品出口重点对象加以扶持培育,以促进食品农产品出口。三是推进实施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工程,帮助出口企业扩大优质产能,推动国内消费品、食品农产品企业转型升级。目前南阳市已有19家“三同”企业登录“出口食品企业同线同标同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展示,位居河南省辖市第一。四是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贸易便利化,通过实施无纸化报检、压缩业务流程、停征检验检疫费等措施,进一步节约企业检验、通关成本。(生俊东 赵英良)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