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人民医院开展医德医风集中教育活动

2017年07月1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DSC_1499

宝丰县人民医院开展医德医风集中教育活动

  大河网讯 为推进“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的顺利开展,7月12日下午,宝丰县人民医院召开医德医风集中教育活动动员会。宝丰县政府无委办、县卫计委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宝丰县人民医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窗口科室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医德医风集中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副院长赵延军宣读了《宝丰县人民医院开展医德医风集中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赵延军强调,医德医风集中教育的活动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医德医风建设,不断提高医务人员职业道德素质和医疗服务质量。活动历时三个月,包括学习动员阶段、对照检查阶段、总结提高阶段。希望通过开展医德医风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医德医风建设,规范诊疗行为,改善服务态度,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努力塑造我院良好形象,促进医院又好又快发展。

  该院为加强集中教育活动的顺利进行,特成立7个督导组。每个督导组与相应的临床、医技、职能科室挂钩,负责督导解决各科室在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对各科室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评价指导。

  该院院长指出,“健康所系,生命相托”,医务工作者不仅要有精湛的医术,更要有高尚的情操。近年来,该院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不断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今年上半年该院医务人员拒收红包7人次,合计金额2600元。拾金不昧5人次,合计金额3000余元。收到锦旗表扬信24面(封)。但是,工作中也存在少数工作人员对病人表情冷漠、态度生硬、语言粗鲁,个别医务人员有不合理用药、不合理检查现象。这些促使医院要强化职业道德、法律法规教育,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要通过评比树立医德标兵,宣传表彰先进典型,让大家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要健全和完善医德医风投诉举报制度,对群众投诉的问题深入调查、及时处理,以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同时,该院还将医德医风考评结果与医务人员的晋级、晋升、评先评优挂钩。从正面引导医务人员以病人为中心,廉洁行医,进而维护良好的行业形象。

  会上,部分医生代表、护士代表、收费窗口代表、药学科的代表均作了表态发言。(韩素)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