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支持地方经济获肯定?驻马店邀请其设分行

2017年07月1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3日上午,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王晓刚带领当地金融办、银监分局负责人专程来到平顶山,邀请平顶山银行在驻马店设立分支机构。驻、平双方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亲切友好磋商,并初步达成了共识。

  驻马店市的邀请,是对平顶山银行发展成绩、品牌形象、社会声誉的充分肯定。近年来,该行科学布局机构网点,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增强服务能力,主要业务指标连年攀升。自2011年1月,第一家异地分行——郑州分行开业以来,6年多时间,平顶山银行围绕“抢抓机遇、深耕本土、根植中原、走向全国”的发展目标,坚定实施跨区域发展战略,稳步推进异地分支机构建设,以一年一个分行的速度,先后在郑州、洛阳、南阳、新乡、信阳、商丘设立了6个异地分行、21个分支机构,在省内重点城市打造了一张张熠熠生辉的平顶山城市名片。特别是2017年上半年,该行异地分支机构建设稳步推进,4月开业的郑州分行第10个支行——郑州商务外环路支行设于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内,洛阳分行开业的第4个支行——洛阳珠江路社区支行是该行在异地设立的第1个社区支行。

  该行各异地分行在总行的科学引领和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支持地方经济、支持中小企业、支持城市居民”的市场定位,秉承“竭尽我能、感动你心”的服务理念,发挥机制灵活、决策链条短、反应迅速的优势,科学管理、把控风险,找准客户、精准营销,大力推进金融服务创新,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水平,逐渐夯实了发展基础,站稳了脚跟,在实现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积极融入当地经济发展之中,为当地经济建设、各类企事业单位和城乡居民提供了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有效满足了不同层次客户的金融需求,展现出现代化、专业化的银行形象,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市民百姓的广泛赞誉,在省内重点城市树立了平顶山银行良好的品牌形象。

  今年春节前后,信阳、新乡、南阳等地市委、市政府纷纷向平顶山银行发来感谢信,感谢该行为当地经济发展所做的贡献,郑州分行荣获“2016年度郑东新区纳税百强”荣誉称号,洛阳分行荣获“2016年度洛阳市金融服务工作先进单位”,新乡分行荣获“2016年度金融支持新乡经济发展先进单位”,异地分行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得到当地政府充分肯定,也架起了平顶山与兄弟地市交流合作的新桥梁。

  在推进跨区经营的同时,平顶山银行始终不忘对本土金融服务的深耕细作,在实现平顶山市区和县域金融服务全覆盖的基础上,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加快各县域二级支行、离行式自助银行和社区支行、小微支行建设力度,今年6月,平顶山银行第73个营业网点、也是平顶山地区第52个营业网点——宝丰永铭路社区支行开业,进一步实现了网点下沉,增强了县域金融服务能力。

  与此同时,平顶山银行始终不忘初心,积极扎根当地,反哺当地,实现了纳税额的持续攀升。自2011年纳税额突破亿元大关、达到1.27亿元之后,纳税额连年攀升,2012年至2015年连续四年分别以1.86亿元、2.34亿元、3.41亿元、4.3亿元的纳税额进入全省纳税百强排行榜,成为我市名列前茅的纳税大户和唯一一家全省纳税“双百强”金融企业。去年纳税额再创新高,实现各项税金4.7亿元。近五年累计纳税达16.61亿元,为平顶山地方财政税收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7月,平顶山市政府发文表彰2016年度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获奖单位,平顶山银行被评为“税收贡献奖”。

  平顶山银行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将设立驻马店分行列入2017年度机构发展规划,并已向监管部门提交。此次会面后,该行将尽快组织做好网点选址工作,向监管部门提交筹建申请,加快筹建进度,力争今年年底前实现驻马店分行开业。(魏新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