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法官炎炎夏日给申请人送“清凉”

2017年07月1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高温天气下,“夏季雷霆”继续升温,执行法官拘传“老赖”要欠款,为申请人送“清凉”。

  7月12日上午,在执行法官的耐心劝说下,被执行人高某与申请人之间达成还款协议,使一起长达19年的案件尘埃落定。

  2008年,借款人以做生意为由,向洛阳市某银行贷款10万元,由高某做担保。借款到期后,借款人迟迟不予还款。洛阳市某银行遂将其起诉至西工区人民法院。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曾找到借款人,但因其经营不善,无能力偿还贷款。经查,借款人名下亦无可执行财产。高某作为担保人,连带有还款责任,但执行法官一直找不到高某本人,上黑名单也无济于事。近日,执行法官收到消息,高某在白马寺附近一家工厂上班,工厂系高某家人经营。

  7月12日上午,执行局副局长刘龙章带领2名干警,顶着高温驱车前往被执行人所在地。炎炎烈日下,刘局长一行在申请人的配合下,寻找被执行人。在白马寺与孟津县交界的一偏僻之地,终于找到被执行人高某。面对酷暑之下“来访”的执行法官,高某面露惊愕,不知是天气炎热还是高度紧张,高某一会身上衣服浸湿。在法官的说服下,高某被带到执行局。经过做思想工作,高某让家人送来2万元。对于剩余执行款,执行法官考虑到其家中的工厂还需其打理,让其写下了还款协议,高某保证按期还款。(张扬 张玉鲁 孙桃丽)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