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人民医院:远程教育系统助力临床药师素质提升

2017年07月1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宝丰县人民医院远程教育系统通过与互联智慧分级诊疗中心对接,实现了该院患者在本院就可以享受到省级专家的会诊的跨越,也实现了该院医务人员足不出院就可以享受到省级专家的授课与指导的愿望。近日,该院的临床药师们就享受到了这种福利。

  今年6月份以来,该院的临床药师们就参加了2次远程教育,课题分别为降压药物的合理应用与妊娠期药物的合理应用。高血压患者的管理是临床药师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通过与省级医院临床药师的沟通,使该院临床药师进一步学习了高血压患者管理的方法,为该院高血压患者的管理提供了指导。在这个平台,该院临床药师可以一睹省人民医院、郑大一附院等医院临床药师的风采,该院除了可以学习他们所传授的专业知识、学科进展以外,还可以从他们的字里行间,了解他们日常工作情况、学习他们的学习方法、工作态度。为该院临床药师的工作方法提供指导。

  通过接受省级医院临床药师的授课与对话,该院临床药师学习了他的工作方式方法,了解了他们日常的工作状态,为该院临床药师专业素质的发展提供了动力与方向。该平台将会对该院临床药师的素质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与指导。该院临床药师也会将所学应用于临床,为更多患者服务。(药学科  金旭辉)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