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喜迎十九大 农民书法家挥毫泼墨“写”廉政

2017年07月1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IMG_6637

当地书法家为小学生书法爱好者进行传经授道

  大河网讯 “清凉圣镜”、“风清气正”、“公生明廉生威”..........。草书、楷书、隶书等一幅幅书法作品在农民书法家行云流水、飞扬洒脱笔尖下产生。7月15日,在宝丰县大营镇综合文化站的书法创作室里,来自该县书协和大营镇的40余名农民书法家纷纷拿出看家绝活,现场挥毫泼墨,为该县大营镇喜迎十九大“大宋汝窑杯”廉政书法笔友会创作出了400余幅廉政书法精品,上演了一场特殊的“廉政”警示教育,献礼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近4个小时的笔会中,当地的农民书画家们笔酣墨饱,承传统、立新意、斥腐恶、赞清廉,以各自的方式创作出一件件主题鲜明的精美力作,大力弘扬“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精神。当地书法家还为7名小学生书法爱好者进行传经授道。

  据介绍,为营造浓厚氛围,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繁荣书法艺术,夯实基层书法工作,推进宝丰县“中国书法之乡”创建工作,同时把党风廉政教育工作与文化艺术创作和欣赏有机结合,培养广大干群的高尚道德情操,营造良好的廉政建设氛围。宝丰县大营镇与该县书协联合举行了此次廉政书法笔友会。(杨国栋 文/图)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