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农感动得想哭—— 渑池百年永和豆浆店员工免费送饭

2017年07月1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持续的降雨,给备受高温天气煎熬的人们带来了凉爽与愉悦,但同时也使得进城瓜农卖瓜难问题更加凸显。

1_副本

  今年西瓜价格低迷,天气原因影响很大,西瓜成熟期有所推迟,造成西瓜扎堆上市,而且各地种植西瓜的地方增多,供大于求,瓜农一味注重产量,大量施用化肥,造成西瓜口感不好,也是销售困难的一个原因。

2_副本

  瓜农们面对冷清的市场,迷茫中带着无奈。一位瓜农在瓜车上睡觉。对于大多数瓜农而言,这一季西瓜的收入,就是一家人维持生计的希望和依靠。到中午了,也不舍得去买饭吃。

3_副本4_副本

  不用担心,爱心商家百年永和豆浆的员工来了。为让广大瓜农吃上可口的午餐,7月15日中午,百年永和豆浆店长李瑜特意安排员工做了20份盒饭后,她带领员工走上街头,先后来到新文西区20个卖瓜摊前,将午餐和矿泉水一一免费送给辛勤卖瓜的瓜农手中,同时送给他们每人免费早餐票,表达对他们的一片关爱之情。

6_副本7_副本8_副本

  看到路口有人送盒饭,卖瓜的师傅赶紧跑了出来,接住百年永和豆浆员工送来的“免费午餐”。

9_副本

  渑池百年永和豆浆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爱心公益事业,2016年夏季,他们就开始开展了关爱瓜农送晚餐活动,受到了社会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份盒饭,对于城里人来说不算什么,但对于瓜农来说意义重大。他们内心都非常感动。(文/图  段华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