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狂口社区 志愿者服务解民忧

2017年07月1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狂口社区志愿者服务站_副本

  狂口社区志愿者服务站

狂口社区为参加志愿服务的志愿者登记积分_副本

  狂口社区为做志愿服务的志愿者登记计分

  大河网讯 7月17日晚,义马市狂口社区王奶奶家里突然停电,王奶奶当即拨打了社区志愿者服务站的电话,不到10分钟,社区志愿者小李带着工具赶到王奶奶家里,很快就把电修好了。如今,在狂口社区,如果你遇到急事、难事和需要帮助的事,只要拨打志愿者服务站的电话,很快就会有志愿者前来帮助你。

  自去年12月以来,义马市委市政府出台一系列政策,投入大量资金,全面加强城区办事处和城市社区建设,强化社区服务功能。为落实义马市委市政府决策,扎实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狂口社区把辖区内164名乐于助人、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组织起来,建立了志愿者服务站,并配备了各种工具和必要的材料。志愿者服务站根据每个志愿者的特长、能力和意愿,将志愿者分成水电暖安装、家电维修、自行车维修、公益设施维护、义务劳动、理发、照看孤寡老人等16个小组,志愿者服务站由志愿者轮流值班,求助电话24小时畅通,值班人员根据求助者的需求安排相应的志愿者前去服务。今年以来,已开展各类志愿服务2682人(次)。为鼓励志愿者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该社区制定了各种志愿服务的计分标准,每次参加志愿服务都给志愿者计分,志愿者可拿着志愿者服务站的积分卡到社区开办的积分超市兑换商品。 (李建海)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