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作家写洛阳老城”征文活动启动

2017年07月1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更好地发掘老城悠久的历史文化,加快文化强区建设,7月18日,由中共老城区委、老城区人民政府、洛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举办“诚邀全国作家写洛阳老城”征文活动在老城建安门启动。

2ed500012962a584d1b7

  启动仪式

  老城区是洛阳一个城市最闪亮的名片。洛阳老城是众多古老城区之一,既是洛阳最早的建成区,也是古洛阳风貌保存最完整的城市区,四千年的华夏文明史孕育了洛阳老城的厚重文化。今日的老城,依托丰厚的文化底蕴,以“留住老洛阳的‘底片’,建好新洛阳的‘客厅’”为引领,积极打造历史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奋力加快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步伐,重新焕发年轻态。

  此次征集活动为全国范围,类别分为散文、诗歌类和报告文学、剧本两大类评奖。活动参与者要围绕“洛阳老城”这一主线,突出老城元素和历史文化符号,创作具有时代内涵的老城风土人情,反映老城发展状态,展望老城未来的好作品。凡有关老城风貌、展现老城精神、体现老城独特气质的优秀稿件均可报送。

  据了解,活动将持续到10月18日,活动将邀请10名专家组成评委会,对应征作品进行评选。(张扬 黄笋)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