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建设法治文化广场 增强培育法治观念

2017年07月2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培育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经过西峡县委政法委和县司法局的科学规划,精心打造,近日投资3000余万元,融合法治元素与文化元素为一体的西峡县法治文化广场已竣工。

  西峡县法治文化广场位于迎宾大道与白羽路交叉口,占地9万余平方米,在场内设置“法治文化广场”标识牌12个,法治典故立牌52个、法治圆形石刻35个、法治格言60条、法治书籍23本、法治漫画50副等。以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宣传内容,将传播法律知识与提升城区综合文化品位相结合,营造良好法治文化氛围,使广场成为集法治文化、法制宣传、休闲健身于一体的高品位、多功能法治文化阵地和全民普法窗口,全面展现“法治城市”建设成果。

  目前,西峡县法治文化广场已成为普法宣传的新阵地,每天大批居民来到法治文化广场休闲、娱乐、健身的同时都能感受到法治文化熏陶。该广场在潜移默化中普及法律知识,强化法治理念,营造居民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已成为西峡县一道独特而靓丽的风景线。(生俊东 王锋 黄浩)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