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武强医院劳模医疗服务队酷暑天“送医进矿区”

2017年07月2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1义诊现场_副本

4了解病情_副本

5骨密度检测_副本

  大河网讯 针对煤矿工人疼痛疾病多发、高发的实际情况,7月19日,受三门峡市总工会委派,由三门峡武强颈肩腰腿痛医院市、县两级劳模医护工作者组成的劳模医疗服务队一行7人,带着器械、药品来到陕州区观音堂煤业公司,为广大矿工及家属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和疼痛疾病诊治。

  尽管天气十分炎热,但劳模医疗服务队的队员们依然严格按照接诊、检查、治疗工作流程,用心服务着每位前来咨询、寻医的矿工及家属,义诊台前、检查仪旁始终围满了人,原定一个上午的体检、义诊活动决定延迟服务时间。

  “太神奇了,几分钟就治好了我这翻不了身的毛病,工会真是为咱矿工和家属们办了一件大好事,谢谢医疗服务队的同志们!……”刘大姐从治疗室出来,逢人便高兴地说个不停。原来,刘大姐患腰椎间盘突出症多年,之前曾在洛阳市某大型三甲医院住院治疗20多天,最近一段时间下肢放射性疼痛,且在床上无法自主翻身,十分难受。经过现场检查诊断,医疗服务队对其实施了小针刀松解术配合神经阻滞治疗,还没下治疗床的刘大姐就禁不住试着翻了几次身。

  下午两点半,天气正热,很多人还没有上班,劳模医疗服务队的队员们就又忙碌了起来!登记数据显示,这次“送医进矿区”活动共接诊200余人,进行骨密度检测100余人次、心电图检查90多人次、推拿50多人次、正骨近30人次,实施小针刀、神经阻滞治疗70多次,共计免收检查、治疗费用2万余元。

  临近下午五点,在送走所有的矿工和家属之后,医疗服务队的队员们才收拾器械离开矿区。

  据了解,劳模医疗服务队还将继续深入全市各地的工厂、矿山、工地,开展各种形式的“送医送药”活动,积极为广大一线劳动者提供医疗保障服务。(李武宣)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