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信用联社信贷惠农连走好棋

2017年07月2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灵宝市信用联社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坚持回归本源、专注主业的经营理念,在坚持三农市场定位基础上,积极创新信贷产品、优化服务流程和提高群众满意度,有效满足了三农的金融需求,让普惠金融之花开遍三农沃土。

  围绕特色产业,助力产业优化。始终坚持支农方向不动摇,围绕当地“苹果、香菇、烟叶、蔬菜、核桃、葡萄、药材”等特色农产品,发放涉农贷款4.6亿元,积极支持全市4600座“万棚亿元”放心菜工程、3.5万亩芦笋基地和12个规模型香菇基地,支持南部山区和西部塬区乡镇的杜仲、丹参、黄芩、芍药等中药材基地及加工经销企业,支持东区、中部等平原乡镇发展“大枣、核桃、樱桃、葡萄、草莓”等特色水果,支持全市1950家规模型生产经营户和330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使全市农业呈现了特色产业化格局,形成了区域带动效应,有效支持精准脱贫和助推三农经济持续向好。

  创新信贷产品,解决农民贷款难。该联社大力推广小额农户自助贷款、益家贷和支农惠贷通等创新产品,积极实施免担保、免抵押、低利率、期限长的惠民政策,在各村成立由村委会和村民代表组成的评级授信小组,整村推广,持续推进,并不断优化服务方式,提高审贷效率,有效解决了农户贷款难、慢、贵问题,扩大了服务覆盖面,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上半年,该社共在53个行政村完成了信用评定工作,共评出信用户6731户,发放7000余万元。

  主动上门宣传,积极推行一揽子金融服务。该联社常态化开展进农户、进企业、进市场、进社区、进街道等五进宣传活动,积极为社会群体提供评级授信、手机银行、网上银行、二维码推介等一揽子金融服务,有效密切了信用社与客户的关系,有效提高了品牌形象。上半年累计营销手机银行及网银客户数16544户,发展二维码商户3560户,安装pos机具197台,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5亿元,圆满完成了“涉农贷款两个不低于和小微企业三个不低于”监管目标。

  优化营销机制,提高精准服务度。为了满足客户需求,适应市场需要,该联社对信贷机制进行彻底的流程再造,成立市场营销中心,形成以公司部主要对接服务政府重点项目建设、招商项目、市属重点企业、棚户区改造、百城提升工程、政府大交通项目等;以个金部对接服务中小微企业、行政事业单位及城区个人消费群体等;以三农金融服务部和基层社对接农户小额自助贷、工薪贷、益家贷、支农惠贷通等服务项目,在全社形成了目标明确、精准营销的三层营销架构。同时,我们根据不同客户群体的需求特点精准推送相应的信贷产品,实现了细分产品和细分客户的“对号入座”。上半年,市场营销中心共服务中小企业及个体工商户7143多个,全社涉农贷款较年初增加46045万元,投放信贷资金 亿元。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增加5亿元,累计营销益家贷457笔3344万元、营销工薪贷164笔1565万元。

  严肃工作纪律,提升服务质量。该联社严格执行支持小微企业的“四单原则、六项机制”,成立公司部、个金部、三农服务部等专营机构,在人员配备、机制建设、考核办法等进行完善,对小微企业不擅自抽贷和压贷,并坚决推行信贷业务“限时办结制、首问负责制和服务承诺制”三项制度,大力推动客户经理包村到户,积极推行农户和工商户贷款“网格化”营销,在贷款申请、审批以及发放的各个环节简化手续,提高办贷效率,并严格落实信贷责任追究和尽职免责制度,认真开展客户经理“创先争优”活动,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在全辖营造了良好的信贷服务环境。(齐胜利)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