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开源推广农业耕作新模式 种养结合绿色种植

2017年07月2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开源农业公司农机手在田间耕作整地。

  开源农业公司农机手在田间耕作整地。

  大河网讯 “开源农业公司投资的开源三河湾生态农业示范园项目,立足于种养加三业融合,培育特色优质农产品,将流转的7000余亩土地采用分批休耕的方式休耕赔肥。”7月20日,漯河市开源农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秋公司安排1000多亩地种植油菜、芝麻、绿豆等绿肥作物,在2个月左右生长盛期进行深耕掩埋,通过种地养地结合、耕地轮作休耕,不仅起到了改良土壤、培肥地力、减化化肥农药残留的作用,还在增强农业发展后劲的同时,实现“藏粮于地”。

  “用地是核心,养地是基础,养地已经成为现在农业生产中不可忽视的问题。”该公司一位技术员介绍,土地是庄稼的基础,是农业生产的基本。休耕是为了让土地休养生息,也是常用的耕地保护措施。但休耕期间也不能疏忽了管护耕地、恢复地力,要通过种植绿肥等养地作物来恢复地力,做到休而不荒、休而不废。土地既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也是赖以生存的根本保障。只有这样,疲惫的耕地才能在歇好脚后再出发

  据介绍,未来在三河湾生态农业项目区内将扩大养地规模,开源农业公司将会定期播种紫云英、苕子、豌豆、豇豆、油菜、茹菜、金光菊等不同绿肥作物,进行耕地轮作休耕。从而为种植绿色、有机五谷杂粮、生态蔬菜、肉禽蛋奶等农产品打下基础。

  “预计通过2到3年的努力,开源三河湾生态农业项目将建成漯河最大的生态绿色农产品基地,打造漯河生态农产品制造商,实现开源的农产品现代化、生态化、品牌化。”开源农业公司负责人说,届时该项目将为全市人民提供安全放心的生态绿色有机农产品,为漯河农业产业化发展贡献力量。(杨光 周彬 文/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