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廉政文化长廊图文并茂 廉洁从政氛围浓厚有效

2017年07月2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南阳市明山南路两侧,记者看到,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廉政警句、漫画典故,一条条严谨严明的党纪法规,一个个发人深省的案例警示,既给人以温馨的警示,又给人以耐人寻味的愉悦,让人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接受廉政文化教育,得到心灵的净化。这是宛城区仲景街道党工委着眼于“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己经形成”这一最新形势,为营造从严管党治党浓厚氛围,精心打造的一道“廉政文化长廊”,也向全社会昭示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

  仲景街道党工委、纪工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站位全局,统筹谋划,与“双创”工作有机结合,借助明山南路改造提升的契机,投入资金在道路两侧精心打造了以“弘扬廉政文化,营造廉洁氛围”为主题的廉政文化长廊,长廊全长近600米,画幅120块,整个长廊分为“两学一做、党规原文、法纪宣传、廉政警言、廉政楷模、案例警示、廉政漫画、三严三实”8个板块,内容上主题鲜明、寓意深刻,形式图文并茂,令人耳目一新,兼具文化品味和教育效果,发挥了积极的廉政宣传教育作用,吸引不少社区居民与过往群众驻足观看。

  目前,廉政文化长廊已成为街道一道亮丽的风景,增强了廉政文化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达到以文育廉、润物无声的效果,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纪律规矩意识,也为辖区群众全面了解反腐倡廉形势,增强全社会对反腐斗争的信心,提供了扎实有效的载体和平台。

  在记者采访中,一位辖区群众由衷的说:“以前像这样的宣传图画基本没咋看,但是现在我们在散步时都愿意停下脚步认认真真的看一看,因为大家都知道,这几年来,反腐败是真抓了,作风是真改了,党中央是下了决心要把反腐败一抓到底的,我们对此都充满信心。”(生俊东 王余前)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