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老赖"被定制“失信彩铃”嫌丢人急忙还钱

2017年07月2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方城法院执行局打击老赖祭出新举措,为欠账不还的“老赖”们在通信部门定制了专属的“失信彩铃”,在拨打老赖手机联系时直接告知联系人的失信情况,将老赖们的失信问题暴晒到朋友圈。这一举措推出后,已有多名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要求撤销“失信彩铃”,取得了良好震慑效果,为破解执行难开辟出了新思路。

  7月10日一大早,被执行人杨某某急匆匆的来到法院执行局,要求履行还债义务,不要纳入失信彩铃。杨某某因民间借贷欠他人2万余元,申请执行人曾多次催债,他却以种种理由拖延拒还。无奈之下申请执行人请求于法院,法院核实判定后把他归入“老赖”名单中,然而他却不以为然,这次被通知将要强制设置上“老赖”彩铃后,作为一名公职人员的杨某某考虑到自己的身份和社会地位,心想一旦被设置上“老赖”彩铃,将会直接影响自己的声誉,得到执行法官的通知后,在彩铃还没开通前,他便主动来法院履行还款。

  像他这样着急取消彩铃的还有一位“老赖”,马某是一名教师,因在信用社贷款欠下了10万元钱,与她联系的大多是同事和学生家长,而这个“老赖”彩铃让她颜面扫地,在她主动要求还款的那天,声泪俱下的对在场的所有人说,再也不欠钱了,太丢人了。

  由于方城法院对强制开通“老赖彩铃”的目标选取精准,社会影响较大,宣传效果明显,在“老赖”彩铃开通在短短几天内,就有4名被强制开通“老赖彩铃”的被执行人和多名得到通知的被执行人来法院主动履行义务,在社会上也获得了广泛赞誉。(生俊东 马骏 顾东升)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