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法院:回顾总结明得失 砥砺前行勇争先

2017年07月2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9日下午,新野县人民法院召开半年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2017年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新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付令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保澄主持会议。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李保澄首先通报了六月份及上半年审判质效评估分析情况、卷宗评查及发改案件相关情况,各主管领导分别对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

  王付令对上半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他指出,上半年全院新收各类案件3979件,比去年上半年的案件增加了1495件,案件增幅为60%,在案多人少、执行办案压力大的情况下,大家加班加点,全院诉讼案件结案率达到78.2%,位居全市第1名,全省第59名。案件改判、发回重审率、服判息诉率、简易程序适用率、普通程序陪审率均在全市基层法院前列。司法改革稳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成效显著、攻坚执行战果累累、争先创优意识强烈,上半年积累了满满的正能量,为全年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王付令就如何做好下半年工作要求,一要围绕绩效考评要求,重点做好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执法办案、深化司法改革、双争、优化司法管理、扶贫六项工作。二要以改革的思维、创新的方法破解案多人少矛盾。三要提高研究探索提高案件的质量和效率。四要加强案件办理的管理和监督。

  王付令希望全体干警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理清思路,加压鼓劲,对照绩效考评要求,找差距、补短板,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缩小和先进法院的工作差距,努力为新野法院再创佳绩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上半年审判质效整体工作完成较好的刑庭庭长芦清伟、民一庭庭长宋俊波、执行局副局长梁伟、城关法庭庭长陈金波分别作了典型发言。(生俊东 胡晓飞 魏少永)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