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举行“双百日会战”誓师大会暨反暴恐实战演练

2017年07月2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imgapp

  双百日会战誓师大会现场

imgapp (1)

  公共场所持刀伤人事件处置

imgapp (2)

  实战演练处理危险化学品火灾

imgapp (3)

实战演练擒敌战术

  大河网讯 某公共场所有两名暴徒正在持刀砍杀无辜群众,巡特警大队接到110指令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分成三个抓捕小组,对现场暴恐分子开展抓捕。民警们手持盾牌、抓捕器材成功抓获一名暴恐分子;此时,从路边停放的汽车内又冲出一名暴徒,手持砍刀冲到民警面前,欲救其同伙,民警果断开枪,将暴徒击毙。

  “好!咱县特警真威武,真勇猛!以后黑恶势力猖狂不了啦……”特警队员们的反暴恐实战演练引得现场群众声声喝彩。

  7月20日下午,南召县举行“打黑恶、反盗诈、保平安”“双百日会战”誓师大会暨反暴恐实战演练,由特警武警及消防部队开展了治安检查站嫌疑车辆盘查、公共场所持刀伤人事件处置、擒敌术和班组战术、处置化学危险品火灾等科目的反暴恐实战演练。县委书记刘永国等县委主要领导,政法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誓师大会,全县政法干警、武警、消防部队官兵,15个战区指挥长及社会各界群众1500余人参加誓师大会。

  为规范社会秩序、净化治安环境、推进依法治理,确保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政治安定、大局安稳、百姓安居,南召县开展“打黑恶、反盗诈、保平安”专项整治活动,活动从7月上旬开始至2018年1月结束,历时200天。此次誓师大会是对“打黑恶、反盗诈、保平安”“双百日会战”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表明县委、县政府严打违法犯罪,规范社会秩序,净化治安环境,确保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的信心和决心。通过全面深入的宣传发动,广泛动员、组织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关心、支持、参与专项整治工作,积极检举揭发违法犯罪线索,积极配合政法机关的打击整治工作,真正形成全社会齐心协力的良好局面,为“双百日会战”营造浓厚的舆论声势,全力推动“双百日会战”向纵深开展,掀起宣传高潮、整治高潮,打造平安南召。

  誓师大会上,南召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廷凯在动员讲话中明确要求,全县政法机关要和15个乡镇战区密切配合,协同作战,重拳出击,对各类违法犯罪分子勇于亮剑,打准打狠,依法严惩,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紧紧围绕“十查十打”打击重点,选准突破口、凝聚战斗力,重拳出击,除恶务尽,对一切违法犯罪掀起一场围剿战、歼灭战。各乡镇、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把严打整治组织好、落实好,真正打出声威,打出成效。广大干部职工、人民群众要搞好群防群治,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要发扬见义勇为精神,勇于同各类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积极向政法机关检举揭发,使违法犯罪人员无路可逃。通过200天的大会战,集中破获一批刑事案件,抓获一批违法犯罪人员,追捕一批网上逃犯,治理一批治安乱点,使突出治安问题得到有效整治,涉黑涉恶犯罪得到有效打击,盗抢骗等侵财犯罪得到有效遏制,社会秩序得到有效规范,群众安全感持续提升,进一步优化南召经济发展环境,以良好的社会治安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廖涛 曾珂 王修文 陈学现)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