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法院:院长亲自上阵 专执“骨头案”

2017年07月2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9日晚8点,平顶山市新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再次开展“夏季雷霆”夜间集中执行行动,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冠华亲临现场动员讲话,要求要以“稳、准、快”的状态,攻坚克难,决战决胜!新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杰担任总指挥,出动12辆警车,60名执行干警,对一些长期未结的“钉子案”“骨头案”进行拉网式集中执行行动。

  场景一:晚8时20分 突袭执行

  晚8时20分,执行干警到达矿工路北段,在申请人的协助下,对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突击强制执行,将一名欠钱不还、四处躲藏的“老赖”堵个正着,打响了夜间执行的第一“枪”,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冠华亲临现场督战,首战告捷。

  场景二 9时10分 堵个正着

  执行干警来到新华区东洼村被执行人王某家中,王某妻子正在家里看电视,当干警问王某身在何处时,其妻依然说在外务工未回,干警们遂对其家进行了搜查,细心的干警在卧室发现了男士穿的棉拖,欲盖弥彰的王某妻子也感到了急促与不安,干警们决定扩大搜索范围,终于在王某家后院的卫生间里,将正在里面洗着舒坦热水澡的王某逮个正着,待其衣服穿戴整齐,干警们将其拘传上了警车,不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估计王某再也“舒坦”不起来了。

  场景三:晚9时50分 温情执行达成和解

  7月19日晚,执行法官经在线索人帮助下发现被执行人刘某的行踪,在准备对其宣布拘留的时候,执行法官看到被执行人刘某正在给家中八十岁的老母亲做晚饭,百事孝为先,执行法官决定对刘某先拘传至法院,面对执行法官的温情执法,刘某表示非常感谢并且愿意配合法院履行义务,于当晚主动履行了2万余元并与申请人签下和解协议。

  场景四:晚10时40分:有遗憾我们再来

  在中兴路南段某小区被执行人朱某家,在执行人员敲开房门之后,其家人称其不在家。在执行人员进行搜查后,被执行人并不在家中。干警们并没有因执行未果而感到气馁,在杨杰院长的带领下继续昂扬前进,继续出发。

  踏着暮色,执行车辆在乡间疾驰着,执行干警们先后辗转于韩寨村、井营村、东安路、北环路、后马路……持续12个小时的深夜执行让他们疲惫,但是为了“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为了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法院工作人员应有的担当。

  凌晨1时 执行告捷

  截止凌晨1时,共抓获10名被执行人,拘传2人,7名被执行人因拒不申报、拒不履行法定义务被司法拘留,1名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履行义务,当晚共履行标的款2.3万余元。

  此次夜间执行行动,全体执行干警不断强化执行惩戒力度,穷尽各类执行措施,严格落实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制度,通过罚款、拘留等司法惩戒措施促执行,有效震慑了一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的被执行人,为破解执行难注入一剂强心剂。(付康生 张雯)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