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法院四项措施打好下半年执行“攻坚战”

2017年07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争取年底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新野法院在深入总结上半年工作的基础上,着重从打击拒执、推进规范化建设等四个方面加强执行工作,争取到年底取得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最终胜利。

  不断加强打击拒执犯罪工作力度。在下半年的工作中,要秉承“打”字当头理念,以常态化打击拒执犯罪模式与集中攻坚行动相结合,及时收集涉嫌拒执犯罪证据,通过公诉与自诉相结合,重拳打击老赖,彰显司法权威。

  大力推进执行规范化建设。下半年要以省院开展执行规范化巡查为契机,大力加强执行规范化建设,要重点要抓好查控、冻结、划拨、评估、拍卖等执行实施行为,并尽快实施“一案一账号”执行案款管理工作,实现账目明细、程序公开,杜绝暗箱操作。

  进一步加强审执联动工作。要深化法院《立案、审判、执行联动意见》各项举措,完善工作工作流程,实现查控措施前置。建立审理阶段财产处置申请告知制度,对被告的财产处理权在审判阶段加以限制。规范制作裁判文书并提高审判质量,在制作裁判文书时,充分考虑判决内容的可执行性。

  精准做好迎接评估验收工作。要紧紧对照“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体系”,认真检查自身工作还存在哪些短板和问题,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迎接评估验收工作方案,逐项逐条制定详细的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人,反复抓落实,让基本解决执行难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生俊东 张延波 杜旭)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