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召开工作总结会推进审执工作

2017年07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图一 西峡法院组织召开2017年上半年工作会议。

  西峡法院2017年度上半年工作会议

  大河网讯 7月21日,西峡法院组织召开2017年度上半年工作会议,对上半年各项工作进行总结点评,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常务副院长杨晓主持,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及入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上半年评选出的“办案能手”和优秀司法辅助人员进行通报表扬,并对上半年全院审判质效工作进行通报点评,四个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党组成员分别围绕各自主抓工作进行点评,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今年上半年,西峡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5259件,已结3818件,结案率72.60%,收结案数同比分别增长31.31%、68.42%,均创历史新高。

  党组书记、院长赵曙君对今年以来法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分析了当前法院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关于下一步工作部署,她提出要求:一是坚持争先创优不动摇,要对照上级绩效标准,不断强化看齐意识,努力提升全院的绩效位次;二是狠抓审判管理不动摇,要明确案件质量管理职责主体,强化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建立发改案件分析讲评制度,建立发改案件例行通报制度;三是狠抓工作落实不动摇,负责人要带头抓落实,要进一步强化督促督查职能,推动各部门聚焦主责主业,引导各部门创先争优;四是从严治院治警不动摇,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规定,预防和查处两手抓,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行动上。

  赵曙君院长表示,面对当前形势和任务,希望全体干警找准强项,补齐短板,时刻保持创先争优的干劲,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意识,牢记使命,迎难而上,用心尽力,推进全院各项工作健康协调发展,为实现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生俊东 王晶雅)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