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一公司员工抗拒执行 法定代表人被拘留

2017年07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老城区法院在办理一起某博物馆执行案中,执行分队四人被被执行公司工作人员锁在博物馆内,导致执行干警正常执法受阻。法院根据该博物馆法定代表人王某恶意阻碍执法的行为,决定对其司法拘留十五日。

  韩某诉洛阳某博物馆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老城法院在生效判决确定洛阳某博物馆向韩某支付货款1290144.95元及其利息。判决生效后洛阳某博物馆拒不向韩某履行相应的义务,韩某依法向老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立案后,执行员依法向洛阳某博物馆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并传唤其法定代表人王某到法院履行相应义务,王某拒不到法院,执行员遂决定对其再次传唤。在第二次对其法定代表人王某进行传唤过程中,发生了该博物馆工作人员将执法人员锁到博物馆的情况。后经执行员明确告知该博物馆法定代表人王某这种行为的性质及其严重法律后果后,王某才指令其工作人员将大门打开。目前该博物馆法定代表人王某因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被司法拘留十五天。(张扬 王晓东 朱幸幸)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