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人千里之外寄锦旗给宜阳法院

2017年07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宜阳法院执行局意外收到一个快递邮件,拆开包裹一看,里面竟然是申请人从千里之外的内蒙古送来的一面锦旗,上面绣着“秉公执法树形象,人民法院为人民”。申请人真诚的赞誉,借此对该院工作进行点赞。

  李某和宜阳人翟某于2009年1月登记结婚后共同在福建厦门生活。2009年6月,内蒙古人李某在厦门发生严重交通事故,经事故处理后得到赔付款17万余元,其妻翟某从赔偿款中支取了15万余元,其中5万元汇到了她母亲沈某的账户上。后双方即闹离婚而分居,于2012年2月在宜阳县法院调解下达成离婚协议。同年9月,李某在翟某拒不归还自己人身损害赔偿金的情况下,将翟某及其母沈某诉至宜阳法院。法院判决二被告归还专属于原告李某的残疾人生活补助等费用12.5万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翟某玩起了失踪。申请人李某祸不单行,再次发生交通事故,造成重度伤残。执行干警对其深表同情,想方设法尽快找到被执行人。经过多方查找,终于将翟某的母亲沈某传唤到案。执行干警耐心细致地做其思想工作,被执行人沈某同意一次性支付申请人6.5万元,剩余款项争取尽快还上,并且与申请人李某及其家属达成和解协议。

  执行干警付出的努力和汗水,申请人李某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为了表示感谢,才有了开头的一幕。张扬 李汉武)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