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法院多项举措解决执行难

2017年07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实现“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伊川法院采取多项举措,重拳出击失信被执行人。

  曝光老赖 打造全民监督抓捕网

  伊川法院执行局依照最高人民法院出台的《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通过各种形式对“老赖”曝光、纳入失信人黑名单等措施,最大限度挤压失信被执行人生存和活动空间。截止2017年7月1日,伊川法院执行局已接待主动联系法院的被执行人20余名,实际履行案件13起,执行和解案件3起。

  挂钩评优评先 限制失信被执行人

  伊川法院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对拟推荐省级文明单位(标兵)、文明村镇名单进行失信被执行人排查,审查甄别失信被执行人。对于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或其领导成员为失信被执行人的,不得参加文明单位评选,已经取得文明单位荣誉称号的建议予以撤销。各类失信被执行人均不得参加道德模范评选,已获得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的建议予以撤销。

  公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

  伊川法院执行局联合多部门共同执行,祛除老赖,共建诚信!自伊川法院发布失信执行人黑名单、张贴失信执行人名单之后,有多名长久不结的疑难案件都因失信黑名单的威力,导致这些老赖的生活、工作受到了重要的影响,不得不来法院主动联系结案,对于法院执行工作的效率提升有重要意义。与此同时,伊川法院执行局加快推进多部门联合行动,完善对被执行人的监管和联合惩戒机制建设,有助于维护司法权威,提高司法公信力,营造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张扬丁俊丽)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