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一青年拿到驾驶证没过百天就被吊销 都是酒驾惹的祸

2017年07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众人感叹驾照越来越难考的情况下,中牟县一名青年却任性而为,刚拿到驾照没过100天就被吊销了,这是为何?

  7月21日晚上22时47分,中牟交警熊正柱、衡志敏等人在文通路正常巡逻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自东向西驶来。该车发现有交警巡逻,就把车靠边停下,机警的执勤民警马上意识到,这辆车估计有问题,遂上前对司机进行检查。

  驾驶人看到交警显得更加慌张,自称是附近的村民,希望民警网开一面别查了。在民警与驾驶人对话时,发现他身上有明显的酒气,于是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其进行呼气检测,测试结果也让这位驾驶人傻眼了,他的血醇含量是29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当民警核查其驾驶证时,却发现初次领证日期是今年4月12日,也就是说这本驾驶证还没过100天。执勤民警遂将这位尚在实习期的驾驶人带回大队作进一步调查。

  经查,该驾驶人姓张,今年22岁,是中牟县姚家镇人,持有c1驾驶证(2018年4月实习期满)。据张某称,当天晚上,他自己在家喝了点啤酒,喝过酒后心血来潮,想到万邦附近找一个朋友玩。没想到刚过万邦北门,就被执勤民警查个正着。

  据了解,中牟交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张某做出了2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2年内不得重考的处罚。(王君杰 胡云峰 胡文静)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