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食药局把膨化食品安全经验交流会开到生产一线

2017年07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炎热的天气条件下,细菌也格外容易滋生,食品中菌落总数超标成为这一季节食品安全的突出问题。日前,中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生产监管科组织辖区内膨化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会。

  当天,参加交流会的企业有河南茂源食品有限公司、河南好兄弟食品有限公司等4家膨化食品企业的质量负责人及食品安全员。此次经验交流会打破以往墨守成规、纸上谈兵的模式,深入企业车间,从车间布局、原料库、生产车间到关键控制点等各生产环节进行了参观。在会议中就膨化食品中菌落总数超标和微生物监控措施这一突出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参会的企业代表就此发表了看法和见解。其中有企业代表提出膨化食品外撒料没有杀菌彻底,食品输送带清洗不彻底,食品输送带裸露空气中的细菌杀菌不彻底,工作人员防控不到位等都是造成微生物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

  交流会后,中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生产监管科负责人就发现的问题作出指导总结,希望各企业这对这次现场观摩参观对照原因找不足,同时把自己先进经验与大家分享借鉴,严把食品安全生产质量关,从源头上解决问题,确保中牟县膨化食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王君杰 吕晓晨)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