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建成首家健康主题社区

2017年07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义马市首家健康主题社区——狂口健康主题社区日前落成。该社区具有“居民卫计服务、健康知识普及、居民健身、自助健康诊断”四大功能,让居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感受浓厚的健康氛围,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居民卫计服务。狂口健康主题社区设置卫生计生服务室,服务室中有社区常住(含流动人口)居民健康档案、计生档案,有各种卫生计生宣传小折页、宣传版面等。服务室由专兼职健康指导员驻守,随时为居民健康服务。居民可凭身份证参加免费体检,所检测数据可随时接入全市社区公卫服务网。

  健康知识普及。社区广场“人之初”大型雕塑传递着团结、和谐、乐观、奉献、积极向上的健康主题,凝结着对社会和人民的深厚情怀,颇具净化灵魂、美化环境的时代意义;社区设置健康知识专栏、健康书屋和健康宣教室,配置多种健康书籍和音像制品,设置阅览桌椅,专人管理,定时开放,宣传健康生活方式、常见病防治和计生政策的核心信息;每月开展一次的免费健康知识讲座,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获得健康理念、知识和技能。

  居民健身。社区广场设置健康指数转盘、鹅卵石步道和健身器材,鹅卵石可以直接刺激足底穴位,起到按摩健身作用;建有健康步道,沿途标志步行米数,提醒人们走路消耗了多少卡路里,让居民形成“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生活理念;社区配置健康活动室,内有乒乓球、麻将、扑克、象棋等娱乐用品,为居民群众提供完善的娱乐休闲服务。

  居民自助健康诊断。在社区政务大厅醒目处,设置“健康加油站”,开展居民健康诊断服务,提供各种医疗器械,居民可随时自助进行量身高体重、检测血糖血压、脂肪比等基础健康数据。

  狂口健康社区的建成,让居民在休闲娱乐中享受生活乐趣,在休闲娱乐中强身健体,在休闲娱乐中提升幸福指数。成为义马市宣传健康知识、传递健康理念的一个窗口,为推动全民健身提供了新的经验。(宋海鹏 李玫娟 李超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