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法院:“夏季雷霆”执行不停歇 远赴北京擒“老赖”

2017年07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法院王法官吗?你们移送涉嫌拒执罪的贾某某目前已被北京警方查控羁押于当地派出所,现北京警方通知让去带人......”7月17日下午,在接到渑池县天池派出所电话后,渑池县法院执行局领导迅速行动,随即通知执行案件承办法官做好车辆安排和完善案件手续等准备工作。7月18日早上,执行法官和公安民警赶赴北京。

  贾某某是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的被执行人,其在收到法院强制执行通知书后,有能力却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涉嫌构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罪,渑池县法院决定对其逮捕,但因贾某某一直躲避执行,行踪不定,每次都找不到人,渑池县法院便联合公安机关对其进行全国网上追逃。

  当天晚上9时左右,执行法官和公安民警赶到北京。当夜北京大雨瓢泼,找到宾馆住下已是晚上11时多,每人匆匆冲包泡面充饥后,又抓紧商量制定第二天提人途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防范处理预案,一直忙到凌晨两点多钟才开始休息。

  7月19日上午8时,执行法官和公安民警们准时来到北京市大兴区林校路派出所办理交接手续,随后又一起去看守所提人,11时左右办好手续把贾某某提出来后,买了几瓶矿泉水和面包带上就匆匆往回赶。为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除了去卫生间外不做停留,累了几个人轮换着开车,饿了渴了就吃点面包喝点矿泉水,于当天晚上8时左右安全返回渑池。

  执行工作任重而道远,从出发到安全返回,历时33个小时,行程1700多公里,为维护法院判决的尊严,为切实解决执行难的问题,也为了申请人的权益,执行人永远在路上,执行人不怕累,也永远不会说累!(代文官 王留锋 王卫锋)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