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农商银行内训课堂丰富多彩

2017年07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0日晚上,义马农商银行的内训师茹雅雯通过反洗钱真实案例,分析了洗钱犯罪的构成要件和犯罪原理以及当前我行正在使用的反洗钱系统需注意的事项等,内容全面具体,讲解深入细致,使全行干部员工对反洗钱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内训师邓杰通过一个个小故事详细讲解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使大家更加明白了在现今社会中,没有一个人单靠自己就能完成工作、成就一番事业,因此,增强领导才能,实施人文管理,倡导人尽其才,各司其职,有效沟通,增强团队凝聚力、向心力,实现智慧共享、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才能成就一支优质高效的团队,才能助推事业发展。

  7月6日,义马农商银行内训师试讲选拔赛正式开赛,共有来自各支行、营业部和总行各条线部门的1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选手们依次进行,通过精心制作的PPT课件进行综合展示,分别从规范服务、法律知识、计算机操作、财务会计知识等方面进行了试讲。通过三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比赛之后,评选出了首批内训师队伍,将在此后的每周周五晚为全行员工献上一场场精彩的知识大餐。

_MG_5472

  7月13日,由该行选拔的优秀内训师从如何做好优质服务以及正确处理工作中的法律问题为大家上了生动的第一课,拉开了义马农商银行“内训培训月”的序幕。内训师陈茜红以“银行服务零投诉”为题进行细致的讲解。她说,银行是一个的服务性行业,其服务态度好坏和服务质量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广大客户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自身的经营效益,影响着银行的社会声誉。“如何处理好银行与客户的关系?避免客户投诉和处理客户投诉?如何将客户投诉与客户营销进行巧妙融合?”在陈老师的讲解下,每位员工都在心中有了精准答案。内训师田梦圆以"信贷员私自吸收存款"、"银行填单台倾倒"、"未成年人取大额现金"等热点案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讲解并普及了日常业务中涉及的法律常识。随着信息网络科技的不断提高与普及,近年来,金融部门经济案件时有发生,数量之多、金额之大、损失之巨触目惊心。然而,经过剖析和反思,我们就不难发现这样一个事实:每个经济案件的发生无不与法律有关!

002

照片 218

  这批内训师们改变以往“讲授”为主的传统单一授课方式,采取现场说课与“微课堂”相结合的新形式,将承载企业精神的文化成果、代表核心知识的经典感悟、凝结管理理念的行动纲领进行思考、总结、提炼,通过简洁明了的PPT课件,积极有效地传导给了全行员工,进一步促进了员工之间的相互交流、共同进步,在全行上下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下一步,义马农商银行将继续开展“内训培训”活动,为每一位员工提供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为义马农商银行员工素质培养、组织能力提升、软实力打造提供了源动力。(张明明)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