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农商银行小微信贷运营中心贷款余额突破亿元

2017年07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更专业地服务小微客户,湖滨农商银行于2016年10月底设立小微信贷运营中心(以下简称“微贷中心”)。该中心本着“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坚持“不止于贷,更精于快”的服务宗旨,努力锻造“农商好贷”金融品牌。截至今年6月末,贷款余额成功突破亿元大关,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跨越,开启了全新2.0时代。

湖滨农商银行微贷中心团队 (1)

  湖滨农商银行微贷中心创立初期以目标客户群体的再定位、再分析为基础,牢牢把握“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紧紧围绕城市居民、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等群体,主推“农商好贷”的金融品牌,拓展了“金领贷”、“工薪贷”、“易分期消费贷”、“贴息贷”子品牌贷款,坚持从小微客户的利益出发,搭建信息共享平台,拓宽信息渠道,形成聚沙成塔的效益与规模。

  随着业务的逐步拓展,微贷中心“不止于贷,更精于快”的服务宗旨,从各个方面做了改进,例如贷前调查审时性、贷款流程标准化,审贷会平日化、审贷人员随机化等组织架构调整,重新对小微客户的服务体系进行了梳理和完善。以“一次调查、一次审查、一次审批”为特色的信贷流程,制定为广大小微客户3天下款的服务承诺,积极为客户提供高效率的特色服务,努力打造“农商好贷”金融品牌。

  截至7月初,微贷中心调查商户共计698户,发放贷款380笔1.02亿元。围绕快消品行业、家电行业、建材行业等展开市场调查,脚步覆盖辖区每一寸角落。微贷中心成立初期其团队白天市场调研,晚上市场行业分析,相互交流借鉴工作经验、思路方法,全面提高了部门理论水平和认知能力。(李菁)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