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法院五里川法庭:现场查看 厘清纠纷

2017年07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8日,卢氏县法院五里川法庭法官来到朱阳关镇一个农家小院里,对一起相邻权纠纷现场进行查看,并现场进行调解。

01

02

05

  原告程某与被告李某系邻居,双方因通行、排水等问题发生纠纷,程某将李某告上法庭,要求判令被告李某排除妨碍。卢氏县法院五里川法庭受理该案后,为了化解双方矛盾纠纷,彻底查清案情,承办法官来到纠纷现场进行查看,以厘清双方纠纷。之后,法官在纠纷现场进行了调解。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审理调解,因双方分歧太大,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法官宣布结束调解。之后,法官现场说法,对双方当事人和现场旁听的群众进行法治教育,解答了群众的法律咨询。

  五里川法庭位于卢氏县西南边陲,辖区横跨长江、黄河两大流域,承载着卢氏西南7个乡镇100个行政村近千个居民组1070.3平方公里10余万人的民事案件审理重担,辖区内最远的乡镇距离法庭百余公里,堪称河南省管辖面积最大、距中心城市最远的基层法庭。

  “到离老百姓最近的地方开庭办案!”多年来,五里川法庭的法官们根植山区,兢兢业业,克服了山大谷深、交通不便的重重困难,常年坚持巡回下乡办案,现场调处纠纷,将庄严而神圣的审判法庭搬到田间地头、农家小院,方便了群众的诉讼,实现了审判过程的公开、透明,用真心和爱心,急群众所急,解百姓之忧,赢得了辖区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法庭先后获得荣誉10余次,其先进事迹曾受到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的批示。(摄影报道 赵富林 )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