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委组织部 “组合拳”打造“廉洁组工”

2017年07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义马市委组织部把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与组织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强化措施,狠抓思想、制度和作风等方面建设,进一步增强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打好“预防针”。通过开展清风论坛、党规党纪知识竞赛、到警示教育基地学习、走访调研等活动,提高组工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和履职尽责能力。坚持主要领导与部务会成员、分管领导与各科室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建立起“一把手”负总责,部务会成员共同抓,分管科室具体抓的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机制,确保工作全面落实。

    筑牢“防火墙”。部务会成员不定期同各科室负责人进行谈心谈话,对小毛病、小问题早提醒、早告诫、早纠正。同时,部领导带头为全体组工干部上党课,教育引导大家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勤政务实、廉洁从政表率。

  练就“金钟罩”。坚持部务会议事规则,规范决策程序,凡是“三重一大”的事项都经过集体研究决定,凡是涉及到群众切身利益的决策都广泛听取意见,加大决策公开、党务公开力度,推行重大决策事前、事中和事后的全程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李亚琼)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