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强力推进创文攻坚交通秩序整治 查处乱停乱放车辆19764起

2017年07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1

7月24日下午,漯河市召开“创文”攻坚交通秩序整治新闻发布会。

     2

新闻发布会现场,与会媒体代表提问。

       大河网讯“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动员会以来,漯河市共查处乱停乱放车辆19764起,拖移车辆3335起,查扣非法营运‘摩的’556辆。对3540起行人、3560起非机动车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对4000余人次进行批评教育并参与现场执勤。”7月24日下午,在漯河市召开的“创文”攻坚交通秩序整治新闻发布会上,漯河市公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向阳通报有关情况时介绍。

  据介绍,为推进公安机关创建文明城市活动深入开展,全力打好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攻坚战,共创文明和谐交通环境,市公安局集全警之智,举全警之力,聚焦十大交通陋习,以“零容忍”态度,始终保持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完善道路交通设施,加强交通秩序疏导,不断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意识和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自觉性,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广大市民创造了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

  自全市“创文”攻坚动员会以来,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警动员、全警参与,聚焦重点、强力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已在市区各路段施划新增停车泊位近9000个;高标准施划热标线15万平方;共计安装道路路口机非隔离道路标牌600余个,完成市区82公里交通护栏安装工作,实现了主城区道路隔离护栏全覆盖。

  “针对故意损毁、移动、涂改交通设施,造成危害后果,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破坏、损毁交通设施价值达到5000元以上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支队长孙全忠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对于群众举报故意损毁、破坏交通护栏、交通标志标牌、交通信号灯、电子警察等交通设施的案件,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后,根据案情轻重,给予举报当事人500至3000元的奖励。截至目前共发生破坏交通护栏案件共7起,案件都在侦破中。

  “下一步,市公安局将持续加强路口管控力度,继续强化交通管理‘路长’制,着力规范路外停车秩序,加强对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的督导检查、业务指导。持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不断巩固、扩大创文成果。”朱向阳表示,希望广大市民真正行动起来,积极支持和参与文明交通创建工作,行文明路,驾文明车,做文明人,齐心协力,共创全国文明城,打造美丽新漯河。(田明杰 王少民 文/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