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源汇区法官温情执法 快速执结一合同纠纷案

2017年07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2日,漯河市源汇区法院执行局黄勇执行团队,仅仅用17天时间便迅速执结一起涉案金额达一百余万元的合同纠纷案件。

  据介绍,6月25日,陆女士与漯河市某公司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收到案件后,执行法官立即通过网络系统查询被执行人账户,发现名下有大量存款,为防止被执行人转移财产,执行法官不辞辛苦,迅速奔赴其开户行对该账户进行冻结,并依法对被执行人进行谈话调查。

  被执行人在得知自己账户被冻结后,有所不满,表示要抵制法院的执行工作。执行法官不厌其烦的从法理、事理、情理上与被执行人进行沟通,细致入微的做思想工作,并帮其分析不履行义务对公司声誉的不良影响及其法理后果,最终,被执行人同意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时,已经夜里10时。终于在7月12日,被执行人按照和解协议,给付执行款105.2352万元,履行完全部法律义务,案件得到顺利执结。

  据黄勇介绍,该案件涉案标的额较大,当事人关系复杂,简单的采取强制措施扣划账户内的钱,很可能激化矛盾,引起不良后果,执行法官要力争通过做当事人工作,促成执行和解,以彻底化解双方积怨,真正做到案结事了。(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