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三院举办护理品管圈专题汇报会 分享参赛体会和收获

2017年07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7月20日,漯河市三院举办护理品管圈专题汇报会。

7月20日,漯河市三院举办护理品管圈专题汇报会。

       市三院护理部主任黄晓敏主持并讲话。

市三院护理部主任黄晓敏主持汇报会并讲话。

       大河网讯 7月20日下午,漯河市三院护理部组织举办了“市三院护理品管圈专题汇报会”,大会报告了4项品管圈相关课题,有90余名圈员参加,该院护理部主任黄晓敏主持并讲话。

       据了解,汇报会上,该院产科呵护圈圈员刘丽华解析“品管圈的共性问题”,刘丽华对品管圈活动十大步骤中常见的共性问题进行梳理,并就如何解决和避免共性问题进行详细解析;图文并茂,大量实例,深入浅出,丰富全面。妇科亲亲圈圈长张贝贝主讲了“品管圈结题文档及PPT制作技巧”和“现场发布及壁报展示要求”,重点阐述了QCC结题文档及PPT制作中大纲提炼、图文比例、页面布局和色彩背景使用等要点,以及QCC成果现场发布及壁报展示的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等。 手术室阳光守护圈圈员魏莉莉分享了参加两届省级品管圈大赛的感受、感想和感悟,从把握选题的新颖性、对策拟定与实施的创新性及有效性、创新现场发布形式、精炼文稿内容、演讲技巧与配合等方面传授自己的经验和体会。产科呵护圈圈长师伟针对参加河南省第二届“尖峰对决”护理人文辩论赛浅谈自己的感悟和收获,分享了对护理人文和人文护理概念更加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同时也激励大家踊跃参与此类有意义的活动。

  此次举办“护理品管圈专题汇报会”,正值该院全面推进护理品管圈项目管理一年之际。医院17个护理品管圈组圈已相继结题,推荐参加河南省第三届护理品管圈大赛和首届医院品质管理成果大赛的产科呵护圈、手术室阳光守护圈和妇科亲亲圈等优秀圈组取得了骄人成绩。

  据悉,本次汇报会由参赛代表分享及交流参赛的体会与收获。黄晓敏要求各圈组认真理解和领会培训内容,并灵活运用于护理品管圈活动。此次培训必将对我院护理品管圈活动深入持久,扎实有效的开展起到积极地推动。(梁煜 文/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