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法院规范工作管理机制 争创“无执行积案法院”

2017年07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升执行队伍整体素质,临颍县法院制定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规范性措施,健全了各项执行流程制度、工作纪律制度、警务保障制度等,并严格执行狠抓落实。

  据了解,为杜绝选择性执行等现象,提高案件执结率,该院制定并完善了《执行案件收结案通报制度》《执行案件质量评查制度》《执行案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暂行办法》以及《执行人员违法违纪责任追究办法》等多项制度,确保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在法定期限内执行完毕,确保有执行案款的,及时向申请人执行人发还,保障执行案件退出与恢复机制畅谈规范。

  该院加大执行查控系统的使用,所有进入执行程序的涉财产案件一律使用查控系统,发挥执行查控系统最大效益。加大对财产型案件的执行力度,制定领导督促、听取、抽查机制,确保有财产案件在法定的时间内结案。同时,对符合录入失信名单条件的案件当事人做到全部录入,惩戒限制被执行人出行、生活、经商和贷款等行为。(田明杰许乐)


编辑:张龙